close

我終於要來寫個正常的歌單介紹文了XDDD其實這次不太算歌單~比較像是介紹文,是我這一兩個月以來很喜歡的一位獨立歌手 – Yoon Ddan Ddan(由於這個名字太難翻譯先叫他淡淡好了XD),算是在韓國獨立圈有小小知名度的獨立歌手,不過現在有關他的資料還是不多啦。上次在甜瓜搜尋榜第一名看到他的歌曲真的嚇一大跳,身為小小粉絲希望可以幫他多多拓展海外市場XDD而且如果你在SNS上標記他,他都會去給你點讚!!超親民的一位哥哥哈哈,接下來就介紹開始囉~~

吉他帽T獨立歌手 윤딴딴(Yun Ddan Ddan)

윤딴딴(Yun Ddan Ddan)本名윤종훈尹鐘勳(音譯),1990年12月2日生

2014年以"走過冬季(겨울을 걷는다)"專輯出道,是一位彈著吉他的創作獨立少年。

2014年12月以COMFUNNY為其中團員發行單曲'잊지말기로 '

2016年參加過“看見你的聲音”第三季,演唱10CM的붐이 좋냐?

https://youtu.be/DXYLyS7IHz8

發現這個專頁(點我)有稍稍介紹說淡淡的藝名是由韓文戲子딴따라來的,以前高中班導常這樣叫他,也有為音樂瘋狂的意思~~


윤딴딴(Yoon Ddan Ddan)

對於淡淡網路上的資訊真的不多,但是為了讓我們更了解他自己寫了一首同名歌曲’윤딴딴(Yoon Ddan Ddan)’,告訴我們淡淡這個名字的由來,其實딴딴這個字在韓文就是堅強、強壯的意思,所以歌詞就告訴我們小時候自己很調皮,同學說跳下二樓就給他1000塊結果兩隻腳都斷了,想要讓爸爸媽媽放心,想要像其他人一樣談場戀愛,要怎麼做呢~想了又想,就是做個有肩膀的人,於是就有這個윤딴딴的名字誕生了~~


 ㄴㄴㄴ

接下來介紹的是我第一次聽到他的歌曲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首歌~~2015年發行的單曲’ㄴㄴㄴ’從歌名來說就是一首不一樣的歌,ㄴㄴㄴ念起來就像ㄋㄋㄋ一樣,然後我發現跟ㄋ在鍵盤上剛好是同一個按鍵XD其實整首歌在描述想要和喜歡的人一起去旅行的心情,歌詞裡面也一直重複著以ㄴㄴㄴ為子音的字詞,如:나나나너너너너무너무等,所以非常的洗腦,也非常容易上口,所以才會聽一次就放入我的永久清單中啦~也是一首非常輕快的情歌,真的聽2.3遍你就可以跟著唱了!!


 走過冬季(겨울을 걷는다)

2014年出道曲專輯半五十"走過冬季(겨울을 걷는다)",這首非常簡單的吉他配奏歌曲,第一次聽的時候說實在的沒有甚麼記憶點,就是一首很愉快的歌曲,但這就是喜歡獨立音樂的優點吧,旋律輕快簡單就可以讓人很放鬆。來說比較特別的地方,其中有幾段不換氣連續唱了10的地方,覺得有奇妙的魔力XDD,而且我個人非常喜歡她在歌曲中有欸、摁、呃等等發聲詞,這只有在自己享受音樂的時候才會出現的情感!


 27살의 고백(27歲的告白 ) 

2016年發行的”27歲的告白,這首跟前面介紹輕快的歌曲不一樣,是用一種溫柔的語氣將這段歲月的故事反省出來,對於這27年的人生活出了甚麼意義、對於思念的人以及父母的告白,我個人聽完這首後是有些淡淡(?!的悲傷~不過也是首心靈療癒的抒情曲。


 니가 보고싶은 밤(想念你的夜)

淡淡今年2月最新曲想念你的夜,完全將把愛人送回家後,那份依依不捨以及想念的情緒非常細膩的用歌詞寫出來了,歌詞一開頭就寫特別是不想和你分開的夜晚””看這電話無謂地拿起來又放下最後一句又寫著特別想你的這個夜等等,光是聽著歌詞都能感受到淡淡這深深的思念,搭配吉他切音完全是首可以在深夜裡伴隨思念入睡的歌曲。


 우산이 두갠데(兩把雨傘)

最後一首介紹登上熱搜的歌曲兩把雨傘,簡單說就是用雨傘教人談戀愛的歌曲(不,下雨天的日子裡,兩個人有兩把雨傘,我們只用一把雨傘就好,兩個人牽著手在雨中就這樣走著走著走下去。聽到最後一小段是清唱而且頭跟尾都有雨聲,整個很有畫面。最近下雨的日子特別多,真的是最近非常適合聽的一首歌曲。

 


 

덥딴(HotDdan)

最後介紹今年6月,發行的新夏日專輯'Hotddan',整張專輯充滿活力及夏天的感覺,第一 首'In The Summer'聽完後就有種想拖著行李立馬去旅行的衝動,以及因為出去玩的路上大塞車而創作出的主打歌'Vacation Freeway',必須說狀聲詞及抱怨詞放在歌曲裡面超可愛XD;還有喝了酒後約了女性朋友,卻格外覺得他很性感,不想再只做朋友的' Foolish Alcohol',最後以炎熱的夏天夜晚,蒼蠅蚊子都嗡嗡叫的'Summer Midnight'結束~

 

 


我真的很喜歡他的歌詞,把一個牽手一個想念一個簡單的動作寫在歌曲中,讓聆聽的人可以跟隨著歌手的心境,歌手將他自己的情感完美細膩的傳達給我們。淡淡外表雖然不像舞台上光鮮亮麗的偶像,但是他用一把吉他跟嗓音就可以征服我了~~(突然告白,希望這個介紹可以讓各位認識韓國獨立音樂的吉他青年 윤딴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윤딴딴 Yoon Ddan Ddan K-Indie
    全站熱搜

    藍本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