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突然一個想法,於是打出這篇朴塗荷的翻唱輯,然後決定拋棄六月下歌單XDDDD


 

성시경(成始境)-넌 감동이었어(You Touched My Heart)

第一首先來TOP7選拔賽時的比賽曲,成始境넌 감동이었어,收錄在2002”Melodie d` Amour”專輯中的主打歌,由尹鍾信作詞作曲。塗荷的cover列表中非常多抒情歌,其中成始境的歌曲佔了蠻多首,他輕柔的聲線真的很適合成式情歌,所以在比賽時選了一首很適合自己的歌,當然也因此得了高分。抒情歌王不是假的,這個現場版直接讓我起雞皮疙瘩,一開口不知道融化了多少少女心XD

接下來介紹的幾首都是很適合當搖籃曲的成始境翻唱曲,說實在以前不常聽他的情歌,反而因為朴塗荷的翻唱讓我把歌找來聽。


성시경 - 너의 모든 순간Every Moment of You )

有看來自星星的你的人應該對這首歌不陌生,收錄在第七個OST的너의 모든 순간,但老實說這部戲我只看了四集XDD,不過光聽歌曲就可以套進兩位主角的故事。


성시경 - 내일 할 일 (What I should do tomorrow)

這可以說是四首成始境翻唱曲中我最喜歡的一首,也是真的唱到我心坎哩,如果哪天壓力太大聽到會立馬飆淚的那種XDD。不過這首最初原唱不是成始境,而是作詞作曲者尹鍾信在2008年的第11張專輯동네 한 바퀴的主打歌,在2013年尹鍾信的月刊計畫2月號中再找來成始境翻唱。如果要說兩者有何不同,尹鍾信就像在敘述自己親身故事,有分滄桑感;始境哥版本好像在唱給故事的主人公聽。說到這裡真的不得不佩服尹鍾信的才華,而且我個人超愛月刊計畫的~~


성시경 사람(Two people)

收錄於第四張專輯다시 꿈꾸고 싶다這應該算是成始境的翻唱名曲吧哈哈,之前繼承者們也有一首OST是翻唱這首,然後我最愛的獨立樂團屋頂月光這兩年也翻唱了這首,女生和男生版本給人的感覺就非常不同,而且這首最最最棒的是吉他的伴奏,光聽吉他聲都覺得雞皮疙瘩。比較特別的是這首塗荷和音樂學院院長合唱,院長不是叫假的,然後朴塗荷偷偷破音了XDDD


 

윤종신 (Yoon Jong Shin) - 고요 (GOYO) (With 정준일) 

2014年尹鍾信月刊計畫10月號中與鄭俊日的合作曲。然後表演影片應該是Havy的成果發表會之類的,看完表演都想嫁給他了ㅠㅠ,這個男人怎麼可以有這麼溫柔的聲音嗚嗚嗚,然後表演結束下椅子說謝謝好可愛XD,不過原曲還是一個很難超越的牆XD,相信經過經驗的累積,感情也會越來越豐富~~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朴塗荷 少年24
    全站熱搜

    藍本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