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放一張新桌布!!!!!!!紅唇真的太犯規ㅠㅠㅠㅠ這精靈王怎叫人不愛!!!!

好,不過這跟今天的歌單一點關係都沒有XDDDD我只是要來炫耀女神的美XDD

之前看朋友在玩30天歌單挑戰覺得超有趣而且超市和韓文歌挑戰~所以我本丸就來挑戰30天歌單~每天一則一則地放在臉書專頁中,每天都有跟到的朋友、有回覆我的朋友真的非常感謝阿~~所以把它整理成一整篇讓大家比較好閱讀~也讓沒有跟到、沒有一起玩到的版友可以在參與一次(雖然不知道有沒有人會來XD 大部分都是從我手機音樂中挑選的,不然範圍實在是太太太廣了哈哈,而且盡量不重複歌手以多元化歌單~~


30天歌單列表(點擊跳段落)

Day 01. 你很喜歡且歌名中帶有顏色的歌

Day 02. 你很喜歡且歌名中帶有數字的歌

Day 03. 讓你聯想到夏日時光的歌

Day 04. 讓你想起一個你寧可忘記的人的歌

Day 05. 放得超~大聲才過癮的歌

Day 06. 讓你想跳舞的歌

Day 07. 開車時聽的歌

Day 08. 提到藥物或酒精的歌

Day 09. 讓你開心的歌

Day 10. 讓你難過的歌

Day 11. 百聽不膩的歌

Day 12. 你的青春期前夕的歌

Day 13. 你最愛的八零年代歌

Day 14. 想在婚禮上播的歌

Day 15. 被翻唱過的歌

Day 16. 你最愛的古典樂

Day 17. 你會在KTV裡一人分飾兩角來唱的合唱歌

Day 18. 來自你出生那一年的歌

Day 19. 讓你思考人生的歌

Day 20. 對你意義重大的歌

Day 21. 歌名中帶有人名的愛歌

Day 22. 鼓舞你向前衝的歌

Day 23. 你認為每個人都該聽的歌

Day 24. 現已解散但你希望他們重聚的樂團的歌

Day 25. 已經去世的歌手唱的歌

Day 26. 讓你想談戀愛的歌

Day 27. 讓你心碎的歌

Day 28. 歌者嗓音特別吸引你的歌

Day 29. 讓你回想起童年的歌

Day 30. 讓你想起自己的歌  


 

Day 01. 你很喜歡且歌名中帶有顏色的歌

尹美萊 – Black happiness

教母這首歌Black happiness是在描述他小時候因為膚色跟別人不一樣所以常常被旁人歧視,在歌曲中展現了尹美萊的克里斯馬,而歌曲後半也有父親的一段話。
黑色的皮膚又怎樣,世界上如何評斷他這都是他父親送他的禮物,他也靠著自己的努力走到了這個教母的地位!!
很喜歡這首歌也因為這首歌讓我們更認識教母同時也很有教育意義,歌詞中“當怨恨這世界的時候,音樂治癒了我,so you gonna be strong you gonna hold on and love yourself.”當絕望的時候不要放棄自己,因為還有音樂可以陪伴著你。


Day 02. 你很喜歡且歌名中帶有數字的歌

Dean – What2do

選到第二天就卡住了...因為有數字又很好聽的歌實在太多了!!!像最近的太妍11:11或是Davichi的8282還有金聖圭跟無限等等等等...
但最後選了這首Dean的what2do是因為實在是太太太太喜歡這個R&B三人幫,而且不管是旋律還是MV都讓人深深陷入,也可能我個人非常喜歡R&B的原因吧~不過MV雖然只有一篇白皚皚的白雪和樹林以及一位女主角,但是鏡頭漸漸的拉近還有切換旋轉只覺得一切很和平很乾淨很舒適也漸漸的著迷,配合歌曲就這樣一次次按下重播了..

 


Day 03. 讓你聯想到夏日時光的歌

Infinite - 那年夏天

啊~說到夏天比起比基尼那些無限這首那年夏天更深得我心啊~~我非常討炎熱又厭黏答答的夏天,但是聽到這首配上小明演奏的吉他,有一種夏天喝了解熱飲料一樣的透心涼感覺~~


Day 04. 讓你想起一個你寧可忘記的人的歌

Bank - 無法擁有的你(가질 없는 )

由於本丸我是一條單身狗所以也沒有甚麼寧可忘記的人,但是要我一定要選一首就是這首啦~讓我寧可忘記這個無法擁有的你!(這是單戀者們桑痛啊~~
有看請回答1994的版友對這首歌應該不陌生~今天貼的連結則是蜘蛛姐在sugar man演唱的2015版本~真的可以列入我最愛的ost之一,每次播放都觸動心弦啊~~
另外1994版本是Hi.ni所演唱的
https://youtu.be/PA8numXI2AM
原版則是由Bank在1995年所演唱的
蕭敬騰也有翻唱成中文版~會痛的石頭~


Day 05. 放得超~大聲才過癮的歌

Zico - 說吧 yes or no

不知道為啥...看到歌單第一個念頭就是這首歌XDDDDD沒有任何理由!!其實這種嗨的嘻哈歌曲不是就要放的越大聲越興奮嗎哈哈哈!
只是這首太洗腦!!之前每個禮拜看gag concert這首就印在腦海揮之不去哈哈哈哈


Day 06. 讓你想跳舞的歌

Mamamoo - Um oh ah yeh

真的太喜歡這個放的很開的媽媽木了~他們的音樂沒有辦法不讓人興奮啊!!!各種特別舞台就是要等他們出場~
最近只要一播他們的音樂就會跟著跳 站著跳坐著跳躺著也跳XDDD 而且超愛團隊裡面每個人的聲音,是完全會雞皮疙瘩的程度阿~


Day 07. 開車時聽的歌

趙政錫 - Gimme a chocolate

開車的時候最重要的就是不讓自己睡著的歌,但是聽太吵的音樂有時候又會太煩躁,我個人開車的時候喜歡比較輕快的音樂,最近翻起歌庫就是這首謝府在鬼神君裡面自作曲唱給鳳善的歌~
非常輕快的旋律~如果開著車兜風聽著也非常適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sdJGPSFtDw


Day 08. 提到藥物或酒精的歌

Swings - 重度憂鬱症

歌曲裡面有出現大麻一詞,其實很早就想介紹這首歌給各位了,自從看了貼妮姐姐的介紹文就非常喜歡這首歌~這首跟Lovey合作的歌曲聽起來雖然非常輕快覺得跟歌名有些對比,但是歌詞寫的很好笑而且有點19禁,整首跟Lovey合唱不如說在對話~有機會把歌詞翻譯出來再分享給各位

https://youtu.be/5XMVpnl-IPs


Day 09. 讓你開心的歌

Dynamic Duo - Jam

這首從歌名開始就是要讓你開心的一首歌XDD
再來MV、旋律、歌詞這麼可愛這麼輕快怎麼不讓人開心呢~~在藍色星期一絕對是一首讓你在上課上班路途中心情愉悅的歌曲~Dydu實在不推不行,就讓我們一起kkul Jam~~


Day 10. 讓你難過的歌

李仙姬 - 姻緣

收錄在李仙姬第13張專輯『四春期』中,同時也是電影《王的男人》主題曲姻緣,詞曲全由李仙姬親自製作!
前奏的伽倻琴一出除了表達了東方風格也同時充分的表現出了悲傷,因為這首歌先發表後才被選用為王的男人主題曲,也因為歌詞寫得滿滿的孤獨更映襯了王的男人心境。
心情低落的時候只要一轉播到這首歌真的眼淚就默默的留下來了,配上李仙姬乾淨的聲線真的一觸即發啊~~

歌詞點我


Day 11. 百聽不膩的歌

BIGBANG - 謊言

看到第十一天的題目沒有任何的猶豫就決定是爆炸的謊言了~~其實說實在比起近期的各種夯曲我還是比較喜歡以前的這種歌曲!扣機碼是要我一天聽個200遍都不會膩的歌!!!

其實我有稍稍猶豫啦 到底要選GOD還是爆炸的謊言....兩首都是超經典....總而言之名為扣機碼的歌曲不管誰唱都不會膩啦~~


Day 12. 你的青春期前夕的歌

少女時代 - Gee

這題完全卡關...後來查了一下青春期前夕大概是國中左右的時期,想了一下國中時期是入圈最菜也是那時候一頭栽入這個歐巴歐膩的世界,每天都跟同學們gee來gee去,所以選了這首少時的gee啦~~ 真的回想起來那時候真的很快樂XDDD太想念那個還不到青春的時光~時光不復返阿XDD


Day 13. 你最愛的八零年代歌

李文世 - 少女

看過請回答1988的版友們一定不陌生,不過我也是因為這齣戲才知道這首歌的啦,也要感謝請回答系列讓我們這些不是生活在那個年代的海外朋友可以認識這麼多好音樂!雖然我分享的是吳赫2015版本,但是一定要聽李文世原版的!!
https://youtu.be/LeBkujK3tS8
他那時候出現在tvn10週年典禮我也是直接尖叫了哈哈哈
這首歌要說最愛的理由我真的說不出來,因為就是喜歡沒有理由哈哈~
不過另外也要推薦一首84年發行的李仙姬的To J他也是因為這首歌得到江邊歌謠季大賞然後出道,不過前幾天分享過他的音樂了所以就選了更愛的這首少女啦~


Day 14. 想在婚禮上播的歌

成始境 - 兩個人

這是韓國婚禮祝歌排行的其中一首歌也是我最喜歡成始境的一首歌~很多藝人都翻唱過也是繼承者們的OST之一 ~
這首歌就好像在描述結婚誓言中的新娘與新郎~結婚後兩個人要互相扶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EG8tW-29D8


Day 15. 被翻唱過的歌

白智英 - 像中槍一樣

韓國音樂中被翻唱過的的真的太多太多了,於是我就找了一首自己很喜歡的歌手也很喜歡的歌曲就是白智英的像中槍一樣,人稱OST女王的白智英每首抒情歌都讓人琅琅上口啊~這首歌被何潤東翻唱成“我記得我愛過”https://youtu.be/LOfHJWfpuDs (記得那時候是泡沫之夏的主題曲
先不說歌詞 光旋律加上白智英的嗓音就是讓人充分感受到一槍槍打在心裡,當然這樣Hit曲也有個Hit的作曲者就是防彈老闆Hitman方時赫!!!再來說被翻唱的版本~雖然歌詞不像原版描寫的這麼悲情但也是作詞大師方文山所填寫的,所以中文詞也不失那份悲傷,說真的很少看到翻唱曲找來這麼大咖填詞餒!


Day 16. 你最愛的古典樂

卡農

我記得當初我的野蠻女友就是用這首當配樂,我是一個不太懂得古典樂的人,但是唯獨這個曲子可以認真聽完整曲~~ 真的也是很神奇,唯一喜歡的古典樂遽然也跟韓國電影牽扯上關係XD

https://youtu.be/jJRdLZyOU4w


Day 17. 你會在KTV裡一人分飾兩角來唱的合唱歌

徐仁國&鄭恩地 - All for you

其實不用在KTV,我自己在家玩everysing的時候就每次都是一人唱男女part~連合音都自己來XDD要我說請回答系列中最喜歡的曲子就是這首啦~而且還是男女主角親自對唱曲,甜蜜又輕快!每次播放都讓人想起詩媛跟雲載!!


Day 18. 來自你出生那一年的歌

H.O.T - Candy

這題超級困擾我,因為很多喜歡的90偶像都不是在我出生那年出道....好險!!!!H.O.T的Candy是這一年的夯歌啊~~走在韓國街頭應該沒有人不認識這首歌吧~不管是輕快的曲風還是舞蹈以及超級oversize的手套跟服裝(雖然我覺得很熱...都是經典中的經典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SzC0ULMGPU


Day 19. 讓你思考人生的歌

宋旻浩 - 

找了一個有中文歌詞的版本,雖然這首是在描述他這六年來的宋旻浩,但是我覺得可以作為我思考我現在生活的二十幾年內,我所追求的目標都已經走了一半了,就算害怕辛苦孤單都牙一咬就可以嚐到甜美的滋味了。
歌詞寫的是Mino自己我相信也可以套用在很多人身上
鬼才米諾看現場版又想掉眼淚了!!


Day 20. 對你意義重大的歌

Super Junior - it's you

這首意義非常非常重大,因為這首歌讓我踏進這個飯圈,才會讓我學了韓文,開始寫歌單文,然後開了這個專頁!!我以前也是超級仇韓而且超討厭老少年XDD因為實在太洗腦電視播店家播路上也播,每天聽搜哩聽到要吐(雖然現在還是覺得是一首芭樂歌,但是聽了這首歌看了MV之後完全打開新世界,可以說是我的啟發我的青春啊~~


Day 21. 歌名中帶有人名的愛歌

15& - Rain & Cry

對,歌名裡面有Rain鄭智勳的名字....我知道滿讓人無語的哈哈哈哈但是有人名的歌到底有什麼啊??有想到的可以留言給我嗎~
好啦選這首個是因為真的很想念15&這兩個女孩的合唱,真的從2012年出道開始就超級超級喜歡他們,雖然最近兩位的個人發展真的都很出色,也不知道公司對他們的未來企劃是如何,但是希望可以再看他們合體~~不過對於他們兩個的聲音還是適合這樣的曲風,一直覺得舞曲只是要迎合他們年輕的形象吧....這張專輯真的都很好聽都足以當主打歌啊!!!


Day 22. 鼓舞你向前衝的歌

屋頂月光 - 今天也辛苦了

我覺得鼓舞我向前衝不只是一味的跟自己說加油你做得到!你可以的!衝吧!有時候告訴自己辛苦了,做得很好!會給自己更多力量~真的每次聽到這首歌就覺得療癒,也順便讓自己充充電,最喜歡兩個人的合音了,非常的舒服~真的治癒了有時疲憊的生活!!
其實屋頂月光的音樂幾乎都是這般溫柔的風格,聽完都不會有負擔,腦子都放鬆了!
適時的告訴自己,辛苦了!會得到更多的能量才能再繼續前進~~


Day 23. 你認為每個人都該聽的歌

Ra.D - Mom

Ra.D是我非常非常喜歡的一位歌手,這首mom也是我每聽必哭的歌曲,旋律非常舒柔,不聽歌詞真的不會感到悲傷,但是一旦搭配歌詞,就不知不覺流下眼淚....整首歌詞並沒有用到很艱深的單字,完全是初級韓語可以閱讀的程度,但是每個簡單單字組在一起傳入耳裡,字字句句唱進心坎裡,深深地反省了一番,其中

第一眼就是與您相遇
一看見我您就咽咽哭泣
是因為很開心嗎?
還是因為傷心呢?
我怎麼都想不起來

歌詞

更讓我想起以前國文課本余光中的母難日!!!
歌詞每次唱到喔罵~真的都一陣心酸酸。
這膾炙人口的歌曲真的太多人翻唱過,像是耀燮,防彈的Jin,Jun.k....等,我想其中最引起共鳴的就是Luna在蒙面歌王的這個版本吧!!
https://youtu.be/q-G5U81Y3Y8
真的非常推薦的一首歌!感觸很深的一首歌!


Day 24. 現已解散但你希望他們重聚的樂團的歌

2ne1 - Missing You

SPICA - TONIGHT

我今天選了兩首歌因為這兩個團體的解散新聞出來我都哭了....我非常的相信有朝一日21一定會再合體所以就當現在是個未知數的過渡期,因為團員們的感情是真的真的很要好!!

然後SPICA就像我之前發的一樣 非常有實力的團體不一定是大眾喜歡的 SPICA五個成員每個人都經歷各種辛苦 每個人都是堅強的實力 就像甫娥姐在嘻哈民族說的你們知道你們聽的很多歌都有他的聲音嗎?他真的參與過太多歌曲的作曲和合音,保亨的爆發力真的完全是YG的遺珠啊,每個成員都身經百戰才走到這裡成為愛豆,我真的因為喜歡這團體感到很幸福,至少聽他們的音樂本身就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情,希望未來的某一天可以再唱一次TONIGHT給我們粉絲聽!!!


Day 25. 已經去世的歌手唱的歌

申海澈 - 致你

他的離世真的是韓國歌壇最大的遺憾,非常有才華的他年紀輕輕就病逝,但是這首致你卻旋繞永遠在歌迷心中。1988年參加大學歌謠季的申海澈以這首自作曲致你得到冠軍,開啟他輝煌的音樂史,不過應該很多人對他不太熟悉吧,請回答1988的片頭曲就是以這首歌做開頭,一聽到旋律就想起來了吧~節奏非常輕快的搖滾曲!!很多藝人也翻唱過,尤其後來在緬懷他的時候全體藝人合唱真的眼淚都掉下來了!
雖然他先走了一步但是他的努力他的好聲音好作品會遺留人間成為不敗的歷史!!!!


Day 26. 讓你想談戀愛的歌

Ken & hani - Gap

我怎麼覺得這首歌好像沒有很多人聽過XDD他的曝光率好像沒有很高,但是這首合唱超暖超甜的~而且我很喜歡哈妮裡面一句 I'm HANI your honey~哈妮的聲音我一直都超喜歡,有一種特別的磁性~不過談戀愛對於單身狗來說我還蠻無感的只是覺得這首歌各位應該來聽一聽甜一下所以才選了他哈哈哈

https://youtu.be/vYgKYMCeyTg


Day 27. 讓你心碎的歌

izi - 急診室

豪杰春香的主題曲,雖然沒有看過這部戲但是ost卻是非常常聽到!!!!歌詞加上主唱的沙啞歌聲感受到心扉撕裂痛苦的迫切感啊~~而且這也是韓國人去KTV經常點播的歌曲!!!歌詞如下https://tw.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051012000014KK00239


Day 28. 歌者嗓音特別吸引你的歌

臉紅思春期 - Galaxy

我其實沒有看Superstar所以當初不太認識這個團體,那時候上音源榜的時候我也沒有想要點來聽的意思,只是看他越佔越久就想說來聽聽看,結果一聽就把整張專輯聽完了...這得很特別的聲音,而且聽完整張專輯還會想在重播一次的音樂!!不過跟我認識的indie音樂不太一樣就對了哈哈,這次跟madclown合作的曲子也很可愛~


Day 29. 讓你回想起童年的歌

李貞賢 - 

先說我小時候唯一聽過的韓國團體叫做酷龍,但是我完全記不起來他們的歌哈哈哈哈
但是以前第一次到KTV唱歌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唱眉飛色舞,所以每次聽到這首原曲都超激動XDD李貞賢可以說是90年代服裝最奇特的偶像了吧!!可以想到把麥克風綁在手上小指上真的很酷炫哈哈哈
不過現在的他很少出專輯了,大部分都在演戲上面,甚至在2015得了青龍獎影后呢!!不過他本生就是演電影出道也是讀戲劇畢業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再出專輯回歸搞怪女王?!?!


 


Day 30. 讓你想起自己的歌  

朴經 & 銀河 - 自卑情節

由於我是一個蠻在乎別人眼光的人,所以也缺乏了自信感,很在乎其他人是怎麼看我,例如如果在路上別人一直看著我我會覺得我哪裡很奇怪嗎?牙齒有菜渣嗎?拉鍊沒拉嗎?長太醜嗎?所以這首歌光歌名就感覺在說我了哈哈哈哈


這次30天超長歌單就到此結束啦~~也會開始著手新歌單啦~請各位稍稍等待!!

再偷偷放一張精靈王

 

 

arrow
arrow

    藍本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