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彈看我:[教學] NAVER BLOG使用方法 Part.2 - 寫作篇

雖然說在痞客邦說NAVER家的部落格很好用好像怪怪的(?!,但是好用的東西還是要推薦給各位,但是這好用的東西我居然在NAVER發過卻沒在這裡發過XDD,NAVER BLOG不論是介面、使用方法、功能、手機使用模式都非常優秀,所以想介紹給大家,就開始往下看吧~~

 

註冊會員

若想要建立個部落格,首先必須有個NAVER帳號,相信網路上已經有很多教學了,我以這邊就簡單的介紹一下囉

https://www.naver.com/

 

STEP 1.打開NAVER首頁

 

STEP 2. 按下Sign Up

 

STEP 3 勾選使用條款

 

由於註冊內容皆有中文 所以不做另外的說明
※需要手機認證,點選+886即可

 


 

開始部落格

STEP 1 回到首頁

STEP 2 點選내 블로그

STEP 3 你會進入到一片空白的部落格

STEP 4 注意左邊有人頭的框框

STEP 5 選擇관리(管理)

STEP 6 你會進入一片蟲文字的世界

不過我幫各位標上了基本設定會用到的一些翻譯了

 

STEP 7 請先點選部落格情報

STEP 8 你可以在此作部落格名稱。暱稱。部落格介紹。部落格相片的設定

※比較特別的是這裡可以設定手機板部落格的封面

※完成後請務必按下確認※

 


偏好設定

 

 

 

 

 

STEP 1 首先選擇主題設定

 

點下去會看到:現在的主題(空白則表示現在無設定主題)

第二個是NAVER提供的主題

第三個你也可以自己製作主題

但是以過來人經驗,除非你有非常大的把握,或是有相關專業能力,不然還是乖乖用免費主題,不然真的會很醜XD

※完成請一樣務必按下確認※

如果想看設定後樣式請按確定
想繼續設定請按取消

STEP 1 請按左方WIDGET設定

 

STEP 2 進入版面設定

STEP 3 上方紅框是首頁版面的樣式設定

右方就是零零總總的功能了

如果想要有和我一樣大大的圖片在首頁,請勾選藍色框框

完成請務必按下1.完成
接下來再按2.細部設定

STEP 3 可以在右邊框框中做各式小工具的樣式設定

以上三張圖可以選擇官方提供的樣式、單色、或是自己上傳材料

如果想要有大大的首頁圖

 

請按綠底紅框、選擇最右邊的資料夾

上傳你想要的圖片,但是大小需小於500KB

※完成後請務必按下確認※

經過一番設定就完成囉 可以開始寫文章囉

點選포스트쓰기開始進入NAVER特有的 SmartEditor 3.0寫文章囉

點我看如何寫文章:[教學] NAVER BLOG使用方法 Part.2 - 寫作篇

 


 

 

其實我也大概一年多沒在NAVER BLOG了,原因是在GOOGLE中搜尋文章的話幾乎找不太到韓國NAVER的文章,所以一直很糾結,大概是使用NAVER BLOG唯一的缺點吧XD,所以關於人氣這點是必須考量的喔~

基本設定就到此結束啦~
希望有幫助到想要使用NAVER BLOG的你們
其他也有很強大的功能有機會在分享給各位
有任何疑問歡迎下方留言問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AVER BLOG NAVER
    全站熱搜

    藍本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