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曲:

中字翻譯:

 

你有過真的很喜歡某個人卻再也無法相見的經驗嗎?如果有,請聽聽這張專輯。

 

告別"老虎"開始找回自我的RICHARD PARKERS這次想要帶給各位的故事。RICHARD PARKERS對於一般人是有點陌生,但透過獨特的低沉嗓音,在獨立音樂裡讓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13年出道的創作歌手RICHARD最讓人熟知的是2016年與梁耀燮合唱的"Story",顛覆了一般男女對唱的印象,展現出令人著迷的低音。之後每年也固定釋出作品也參與許多OST的演唱。

 

 

第一次知道RICHARD是透過與Stella Jang的合作歌曲啦~也因此知道他專輯特有的"老虎頭"封面,但這次新專輯卻沒看到這個象徵性的動物,所以RICHARD解釋說會取"RICHARD PARKERS"這個名字是從"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老虎名字而來,因此也象徵性的將老虎放在自己的作品中。這兩三年嘗試的許多不同風格音樂,在思考了以往的以及未來嚮往的作品後,是時候要告別這個給人強烈印象的象徵,想要回到初心,以<보고 싶어(I Miss You)>來展現最RICHARD PARKERS的音樂。

 

 

首先主打歌曲<보고 싶어(I Miss You)>的介紹

不知不覺中,夜深後無法入睡的清晨又到來。在漫長的輾轉之後,疲憊不堪的我習慣地把手機握在手裡。

曾查看好多次的他的SNS上是幸福地笑著的他和旁邊不是我而是那個別人。一邊感受著沉重的低沉,一邊涌上洶湧的思念,已經練得很好的腦子從容地說: "沒關係,我一點都不想你,一個人也活得夠好。 而且你們不怎麼相配。

" 可是為什麼我心裡卻不舒服呢? 不是,為什麼還在想他呢。

RICHARD用自己低沉的歌聲以及簡短的歌詞展現出失眠的清晨中對那個再也無法相見的他的想念,但看到身邊的他不是自己又激起心中的志氣,最終還是因為那該死的想念而在心中矛盾拉扯...

 

 

在訪問中除了主打歌RICHARD也推薦一定要聽的是<버스(Bus)>,原因是RICHARD認爲這首歌和最近氣溫不斷下降,不知為何變得淒涼的冬天非常吻合,Lo-fi的感性和RICHARD PARKERS的聲調非常契合,再加上歌曲的旋律和歌詞。

*Lo-fi:使用比較低階的設備錄音製作而成的音樂,卻讓人感到放鬆、舒適、隨意且自由的音樂風格。

以下歌曲介紹:

現在是晚上7點。今天也是在熱鬧非凡的顛峰時段,大家都帶著各自談話的表情坐上了公車。

夾在他們中間,卻無意間看到車窗上映出的我那不知在哪裡、顯得很悲傷的身影。

隨著公車司機說"公車即將出發了。以防危險,請一定要抓緊扶手。"我握住扶手的手用力了一下,如果我的心能隨著緊緊抓住公車的扶手,變得舒坦些就好了。

雖然是很舒服的曲風,卻是很淒然的情感,尤其用英文歌詞表現讓大家更貼近這份悲傷,副歌雖然音調很高卻不失放鬆感,歌詞闡述的也是對自己的坦白,也是個人最愛的一曲,一定要推薦給各位!!

 

 

<Baby You>

你不知道在你視線停留的位置,以及你離我越來越遠的鞋尖也跟著我的眼神吧。

我現在全神貫注地裝作不知道你那比昨天更長的頭髮、和我不知道的人進行的那聯絡的這些事實,你都不知道吧。

也是,我都沒說過,你怎麼會知道呢。

 

<어젯밤 꿈속 텅 빈 방안에(昨晚夢中空盪的房裡)>

我做了一個夢,我牽著你的手的夢。我伸出我的手抓住你的手的夢。

你的手和我的手靠得越近,就離你的手越遠的夢。是個悲傷的夢。

如果說離別的痛苦是留在別人身上,那就沒有辦法了,這次換我先到你的夢中告訴你。

‘Whenever you miss me, close your eyes.

Wherever you feel me, hold your arms.

No calls in the middle of the night.

You may rely on yourself.’

 

<그럴 일은 없을걸(不會有那樣的事)>

綿綿的夜雨下個不停,溼潤的溼氣越過窗戶從我的心裡滲透進來。

為什麼一定要在這樣的夜晚對他說無法說的、本應該說的、但不能再說的話呢?

隨著時間的流逝,空間也一點點的變化,離最終見到微笑的你越來越近的話,那時候應該就說得出來。

但不會有那種事的,對吧?

 

這次專輯收錄五首歌曲,說起來是很符合冬天的淡淡淒冷抒情專輯,有用白天的感覺表現單戀的心酸歌曲、表現午後寂寞的<버스(Bus)>、表現凌晨的夢幻氛圍的<어젯밤 꿈속 텅 빈 방안에(昨晚夢中空盪的房裡)>、用下雨夜晚的朦朧心情表現的<그럴 일은 없을걸(不會有那樣的事)>以及表現失眠清晨的失落感<보고 싶어(I Miss You)>,一張專輯用哀切、淒然、嘲諷、夢幻等五種魅力,表現再也見不到很喜歡的他時,從早晨到深夜的時間流逝。

arrow
arrow

    藍本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