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男人一張口用兩種嗓音詮釋一首歌曲 - 金弼 Kim Feel 出道八年來發行首張正規專輯的金弼,這次專輯名稱叫做"yours, sincerely",整張八首歌曲就像寫了八封信給自己,也獻給聽眾讓我們從中得到共鳴,而且他本人Instagram的ID也正包含"sincerely(sincerelyfeel)",所以這個單字對於他而言就像他想用音樂傳達給大眾的感覺。

 

整張全創作專輯,八首抒情搖滾,包含了金弼自己的內心故事以及音樂能量,以自傳的感覺傳達給大眾。黑白的專輯封面看似簡單,卻是用許多人的手來遮住自己的雙眼,也代表了"用自己內心的其他自我們的手遮掩自己想要隱藏的樣子,表現出自己的"辯解""

 

 

Track List

1.BLACK

2.Dreamer

3.辯解 (Excuses) (Title)

4.缺乏 (Deprivation)

5.Still You

6.Beautiful Scar

7.Maybe

8.Pray

 

 

對於第一張正規專輯,金弼寫了一封信作為專輯介紹

在短暫停留的時間裡

我努力讓自己和這世界更加透明。

 

為了縮小差異間的隔閡

費盡心思,

 

又因我的無力而崩潰,

其中也有自己的傷口

即使這樣,我也要活下去。

 

承認所有的矛盾和差異,

或者放下...

 

還有,我們雖然希望談論這些讓臉紅熱的故事

 

真讓人羞愧或是像傻瓜一樣

的這些話

對某人定罪的同時,

也會被自己驅趕

 

是有這樣感受的故事

想和大家一起分享

 

這張專輯,

獻給大家

包含著希望通過共鳴給予安慰的心意

 

 

接下來作專輯曲目介紹~

 

TRACK 1 - BLACK

 

作詞:金弼 김필 (Kim Feel)

作曲:金弼 김필 (Kim Feel)

 

讓我更加混亂的是,以各自的藉口尋找正確的事情。

 

歌詞翻譯:

 

 

"誰都會有這種黑暗的想法不是嗎,是在難以接近某個人,難以共事的時候製作的歌曲"。作為專輯的Intro,用黑暗的名字"BLACK"來取名,並且讓人印象深刻的用聖歌的感覺作為歌曲的引入及導出,有種對自己內心深處的告解懺悔。

 

 

TRACK 2 - Dreamer

 

作詞:金弼 김필 (Kim Feel)

作曲:MAD FRESH

 

為了守護,為了守護你,努力地為了守護你而傻傻地笑著。

 

歌詞翻譯:

 

 

專輯中最喜歡的一首歌曲就是Dreamer,夢想者為了夢跑了又跑,為了守護著這個夢身心疲倦有時也想休息,每天在現實及夢境之間,如果飛向天空是否能觸到自己的心,哭了又喊上天是否有聽到自己的心聲。是fool還是dreamer ? 還是有夢最美 ?

 

以抒情搖滾展現的dreamer好適合金弼的二重聲線特色,情緒越高昂越顯現他沙啞的嘶吼聲,那個讓人心動歌聲,不但引起更多的共鳴也帶出淡淡的哀傷。

 

 

 

TRACK 3 - 辯解 (Excuses)

 

作詞:金弼 김필 (Kim Feel)

作曲:金弼 김필 (Kim Feel)

 

Untill we die

Until we live

Until we free. Together

 

MV:

 

 

歌詞翻譯:

 

 

第一次聽完主打曲很驚訝是首比想像中平淡的歌曲,但邊翻譯歌詞邊用耳機仔細聽會發現,歌曲的情緒起伏分為兩部分,第一段只有金弼親自演奏的木吉他為伴奏,樸素卻充滿感性,第二段就加入了多元樂器來演奏,情緒漸漸高昂,最後一段副歌情緒達最高點,together together 兩句高音直接從耳朵觸動心臟的感動,最後兩句回到淡淡的氛圍,起承轉合好像一場電影。但真正感嘆的是聽完現場版演唱…請戴起耳機欣賞,讓反覆的歌詞一點也不單調的演出!!!

 

主打歌"辯解"是一首完整地反應金弼個人心情及狀態的歌曲。一開始是作為假題目,創作歌曲後再也想不出好題目了,並且在創作過程就直接訂定"辯解"為主打歌。因為歌曲描述了後悔、迷戀、願望等未能實現的心願,但是怎麼好像聽起來像是辯解一樣,所以就以這樣的名字命名了。

 

金弼說:我經常想,在表達感情,享受音樂和生活方面,如果能夠自由一些會怎麼樣?我心裡也有我制定的一些規則,一些不該逾越的東西。如果能夠從這一切中擺脫出來的話,希望歌詞中的"直到我們一起自由(until we free together)"能夠給聽的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TRACK 4 - 缺乏 (Deprivation)

 

作詞:金弼 김필 (Kim Feel)

作曲:金弼 김필 (Kim Feel)

 

無數的匱乏又枯燥的自由,我想從它們中擺脫出來。

 

歌詞翻譯:

 

 

用鋼琴伴奏出華爾滋曲風的"缺乏"是金弼為自己創作的歌曲。 "從我感覺到有什麼不足開始,那種感覺就是缺乏。正如曲名所寫的我唱出了自身的不足。我們最近生活的世界不是運轉得很快嗎?所以想要表現年輕人感到辛苦的部分,而寫下了那種有點淒涼的感覺。"

 

是一首很悲傷的歌曲呢...看到評論中有人說就好像在述說無名時期的金弼一樣,歌詞給我的感覺卻是在證明自己、在填補這些不足的期間,對身邊一切事物感到疲乏無感,尤其副歌唱著"是誰都好,請聽我說,我想找回我自己"就是想找到一種心靈慰藉。

 

 

TRACK 5 - Still You

 

作詞:金弼 김필 (Kim Feel)

作曲:金弼 김필 (Kim Feel), 623

 

瘋狂於所謂愛情的感情,說著空話擁抱著體溫你的記憶。

 

歌詞翻譯:

 

 

唱出愛情結束後,獨自回味的感情。 美好的回憶是種痛苦,也只讓人感到遙遠,也是依然生生地呼吸著。 歌曲的誕生很有趣,是在看著金凱瑞和凱特溫絲蕾所演的"王牌冤家"時寫下的歌曲,那些曾想忘記的美好或痛苦的回憶,卻依舊在腦海中呼吸著、疼痛著。原本在歌曲中有放進電影中的對白,但是在正式音源中卻移除了QQ

 

 

TRACK 6 - Beautiful Scar

 

作詞:金弼 김필 (Kim Feel)

作曲:金弼 김필 (Kim Feel), 623

 

時間一次都不是站在我這邊,一切都變得美麗,就這樣將我困在其中。

 

歌詞翻譯:

 

 

這首歌說的是對於分手的戀人沒有整理好負面的感情,隨著時間的流逝越積越多,成為了美麗又痛苦的傷口。以將美好的回憶變成傷痛後再復原的方式,講述了隨著時間而變化的感情故事。

美麗的傷疤,多麼矛盾的詞語。

 

 

TRACK 7 - Maybe

 

作詞:金弼 김필 (Kim Feel)

作曲:金弼 김필 (Kim Feel), 623

 

其實回過頭來看,有很多美好的瞬間。再也回不去的珍貴記憶。

 

歌詞翻譯:

 

 

回想過去,雖然有很多令人羞愧和後悔的時刻,但這些回憶不是也有讓生活得到力量的時候嗎?雖然可以說有些人只停留在過去,但是覺得在那些記憶中,自己會更加努力地去夢想明天而創作出的歌曲。

 

這首歌曲算是所有曲目中編曲最豐富、相對強烈以及最偏向流行曲風的歌曲,歌曲後部也有一段獨奏卻影約的和上一首"Beautiful Scar"後半處的音效處理有連貫的感覺呢!

 

 

TRACK 8 - Pray

 

作詞:金弼 김필 (Kim Feel)

作曲:623

 

即使在黑暗中徘徊的瞬間也隨著熟悉和溫暖慢慢流逝。

 

歌詞翻譯:

 

 

"我一心地為你祈禱,這對我來說是應該的,我對誰都會這樣。有著希望大家都平安的心意,也想給需要安慰的人傳達這樣的信息。因為有了這些過程所以都沒關係..."

 

雖然開頭曲是非常黑暗的"Black",但最後一首歌想要前後呼應地用祈禱來化解心中的黑暗,非常溫暖的歌曲,也是呈現出金弼的全部,尤其一句"I'll always pray for you with all my heart(我會全心全意地為你祈禱)",就好像用金弼的歌聲得到了救贖。

 


 

 

其實看完全曲的介紹,意外的負面情緒比正面還多,但卻也是另一種療癒的方式,因為就如專輯介紹所說的希望大家可以從歌曲中得到共鳴,就是一種“原來不是只有我這樣”的感覺,找到歸屬得到安慰吧!但是最後也用溫暖的歌聲祈禱且撫慰人心呢!

 

在2011年出道,2014於SUPER STAR K6奪下亞軍,2015、2016年非常活躍於不朽的名曲,我也因為白智榮、GOD篇的演唱中驚嘆他的歌聲,2015年也為請回答1988演唱一首"青春"後熱度也逐漸上升,2017年入伍後在今年1月退伍,今年不但參加了Begin Again3也參加了The Call2等音樂節目,讓更多喜歡音樂的人知道了這個聲音。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hatulook/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whatsulook/

翻譯服務⬇️ https://reurl.cc/Gk48oW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X6HSCZZYVzxfx5tvwbW5UA/

arrow
arrow

    藍本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